王晨曦

沉稳倔强、硝烟机油、风雪熔岩、极昼黄昏

《流浪地球》王磊×刘启,不拆不逆

更新时间不定,等球2

敬思想与来去皆自由

完全不介意连续点红心蓝手,欢迎留下阅读痕迹

图丫丫会梦到电子蝴蝶吗(上)

  summary:如果球1的韩朵朵遇到了球2的图丫丫,两个小姑娘之间会聊什么?

  cp倾向一朵,其余皆可cbcp。

  标题来源:Cifer《念破》

  

  韩朵朵睁开眼,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

  房间不大,但布置得很温馨。暖黄色的光从窗外照进来,映在背对着她的短发小女孩身上。

  这小姑娘的发型跟我还有点像,韩朵朵恍惚了一瞬,回过神时发现对方已经转过身来,好奇地看着她。

  “你是谁呀?”

  “你是怎么进来的?”

  

  对啊。

  这是哪?

  她是怎么进来的?

  韩朵朵晃了晃脑袋,却发现自己好像忘了些什么,但眼前的小女孩还在等着她的回答,她只好打起精神,认真回答道:“我叫韩朵朵。”

  “我叫图丫丫,”小女孩笑了起来,“真巧,我们的名字都是叠字。”

  韩朵朵也笑了起来,她的生活里几乎很难见到这个年纪的小女孩,更何况即使是同龄人她能交流的也不多,所以此刻图丫丫的出现实在是很难让她抑制住交流的欲望。

  “丫丫,这是在哪里啊?”

  “这是我家呀。”

  “你家?”

  韩朵朵这才注意到这个房间的不同之处。地下城的房间阴暗狭窄,转个身都让人觉得喘不过气,但这个房间却很宽敞,错落的书架,可爱的布偶,舒适的大床,这一切都不可能存在于现在的地下城。

  图丫丫清脆的声音在她面前响起:“对呀,我和爸爸的家。”

  “你爸爸呢?”韩朵朵下意识问道。

  “爸爸出去工作了!”图丫丫回答得很快,肯定的语气让韩朵朵生不起一丝质疑。

  如果不是这个房间的布置与她印象里地下城应有的风格过于大相径庭,她很乐意把这当成一次普通的到朋友家做客。

  

  “你爸爸,是做什么工作的?”韩朵朵小心翼翼地问道。

  “嗯……”图丫丫在韩朵朵紧张的眼神里,一字一顿地说道:“架、构、师?”

  架构师?

  有这个职业吗?

  是不是跟李长条那个紧急技术观察员差不多?

  一个接一个的疑问在韩朵朵心中升起,只是她还没来得及问出口,意识又是一片恍惚。

  “小姐姐,你怎么了?”图丫丫的声音有些担忧,韩朵朵却置若罔闻。

  她刚刚感受到一股极其庞大的数据流冲刷过她的脑海,她试图抵抗却毫无还手之力,再回过神却感觉一切仿佛没有发生。

  她好像有些知道这是哪里了。

  

  “木星危机”之后,她和刘启充分感受到了“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的合理性,刘启是没有机会了,但她还在读书,有的是选择。于是她铆足了劲儿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又考进了中国驻联合政府办事处,她这次便是跟办事处的郝处长一起来发动机网络中心视察。

  到了中间休息的时间,她跟郝处长打了声招呼之后便跑出来找李一一。只是李一一恰好不在实验室,她本想找个角落坐着等他回来,接下来的记忆却模糊不清,然后就到了这个虚拟空间。

  就像是被催眠了一样。

  希望等会不要挨骂。

  如果还能出去的话。

  韩朵朵沮丧了一小会儿,对上图丫丫的目光还是强打着精神,笑道:“我没事。”

  “对了丫丫,我是被你爸爸,或者是他的老板‘邀请’到你家做客的。”

  韩朵朵特意在“邀请”二字上加了重音,就想看看这片空间的主人有没有反应。可惜只有图丫丫天真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呀,原来是客人。”

  小女孩立刻跳了起来,在韩朵朵一连串的“哎呀别这么客气”声中好一阵翻箱倒柜,翻出来好些零食,一股脑儿地堆到了韩朵朵面前。

  “请你吃!”

  

  韩朵朵看着眼前这些花花绿绿的包装物,再一次愣住了。

  地下城物资匮乏,能称得上零食大概只有各式各味的蚯蚓干——要新鲜的可能还有炸蚕蛹。这些只能在刘启给她描绘的历史画面里出现的黄金时代产物现在以予取予求的模样出现在她眼前,这个诱惑力实在是很难抵挡。

  “谢谢,我不饿。”韩朵朵几乎是咬牙切实般的说出了这句话,天知道她用了多大的自制力才压下了自己伸出的手。

  毕竟传统的志怪都在吓唬小孩儿,吃了异空间的东西可就得一辈子待在那儿了哟。

  “没事的姐姐,你放心吃吧,”图丫丫却仿佛一眼就看穿了她的心思,“之前还有别的客人来过,我也请过他们吃东西。”

  韩朵朵心下一松,正要拿起一包薯片撕开包装,就听到图丫丫继续说道。

  “后来他们成了我们家的邻居。”

  

  “……”

  韩朵朵默默地又把薯片放下了。

  

  “哈哈哈哈逗你的啦,”图丫丫被韩朵朵的举动逗得前仰后合,小女孩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他们之后就走啦。”

  但韩朵朵可不敢再吃这薯片了,她在图丫丫遗憾的目光中清了清嗓子,随口问道:“之前有谁来过呀?”

  “一位很慈祥的爷爷,我请他喝了茶,还有一个很漂亮的阿姨。”

  一个很广泛的描述,韩朵朵也没有放在心上,她更想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可图丫丫也同样懵懂。

  “不知道呀,他们都是突然就出现在了家里,我问他们,他们也都告诉我,是我爸爸或者爸爸的老板邀请来的。”

  “那他们有没有跟你说,为什么要邀请我呢?”

  

  ——想让你知道以前的世界,想让丫丫了解外面的世界。

  ——她太吵了。

  

  一段数据就这么突兀地出现在韩朵朵的脑海中,她本该受到惊吓,但她却发现自己依然平静。

  或者说,她清晰地感受到,本属于她的名为“惊吓”的情绪,作为一段会影响程序运行的数据被删除了。

  她不得不选择服从。

  韩朵朵掩下内心的惶恐,很自然地按照要求开口道:“丫丫,你想知道你的房间外面是什么样的吗?”

  图丫丫的眼睛亮了起来:“好呀!”

评论(7)
热度(14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晨曦 | Powered by LOFTER